新光證券是2441超豐2023存股推薦ptt最佳證券開戶平臺

 

1558伸興2023存股推薦開戶券商dcard, 2347聯強2023存股名單, 1808潤隆新手2023存股推薦開戶券商

這些年,我身邊一些胖子增多了,跑步健身運動的人也多了。不運動行嗎?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……都是吃得太有營養的緣故啊。 有個教授朋友告訴我,在我們祖先的基因里,生活清苦,很少吃肉的習慣,現在一旦生活好了,吃肉太猛太快太多,人的身體突然就承受不了,開始亮起了紅燈。 就說肥肉吧,很多人一見就搖頭。但我對肥肉的記憶,卻是最美好的少年春節時光。 那是1980年春節,大年初一,一家人坐在桌子上吃肥肉,而今的劉胖子那年剛13歲,瘦得像猴,看見碗里有肥肉炒豆腐,急切地去夾了幾塊肥肉往嘴里送,狼吞虎咽。不幸的事情發生了,由于吃得過急,一塊肥肉還沒來得及嚼爛便吞下,卡在了喉嚨里。父親頓時慌了,拍打著他的背,哇啦一聲,劉胖子一口吐了出來,一塊肥肉落在了地上,爺爺彎下腰,心疼地要去把肥肉撿起來,被奶奶喝住了。一直到正月初九,爺爺還在念叨那塊肥肉,嘆息說把一塊肥肉給浪費了。 那些年的春節,美美地吃上幾塊肥肉,幾乎就是過年的期待了。而今,劉胖子正減肥,很少吃肥肉了。但一想起那些年春節的肥肉,便會閉上眼睛,靠在樹上、墻角邊回味一番,感覺吃肥肉的美好年華,已成為懸掛在墻上、收藏在櫥柜里的黑白老照片。劉胖子說,再也回不到那些吃肥肉的春節了。 阿華跟我說起他家吃肥肉的一個春節。那年臘月,一頭母豬病死了,被人埋在土里。夜里,一個窮困人家,把母豬的尸體挖了起來,剝去皮,居然白花花的,切成肉塊,一家人也吃不完,就送給了幾家膽大的鄉里人家。阿華說,他家就用那母豬肥肉炒了大白菜,加了蒜苗,從大年夜一直吃到正月初六,一家人過足了肥肉癮。正月里,阿華全家人的臉色,由原來的菜青色轉為紅潤,阿華到學校去,連腮幫子上也鼓起了肉。老師問他,春節過得好啊?阿華說,全家人吃了6天肥肉呢。 1982年春節,我和媽媽去縣城表姑家。媽媽說,娃啊,去你表姑家改善一下伙食,你表姑爺在搬運公司,發有肉票。果真,在表姑家,我美美地吃到了一種叫“喜沙”的蒸肉,就是用糯米、紅糖蒸的肥肉,那肥肉入口即化,我感覺嗓子眼都上升了幾寸,每吃下一大塊肥肉,就是對腸胃的撫慰。在表姑家吃了兩頓肥肉,我舍不得走了。想起一回到鄉下,就是紅薯稀粥的日子,頓感頹廢起來。表姑笑瞇瞇地說,那就多住幾天吧。但媽媽說,馬上就要立春了,得回去種地了。坐在輪船上,我回望著霧蒙蒙的縣城,少年的心里,開始做夢了,夢想成為一個城里人,可以吃肥肉的城里人。 終于等來了夢想成真的那一天。那年,我在縣城有了自己的第一個飯碗,單位伙食團常常炒、蒸、燉肥肉,我有了單位的“肥肉大王”之稱。后來我才知道,一個人的胃,是有記憶密碼的,我來到城里,見到肥肉,是喚醒了我對肥肉的記憶。那年春節,我就在縣城,去柏詩人家,他家里有來自東北的好多土特產,還有海鮮。老柏問我,吃點啥啊?我不加猶豫地說,就紅燒肉吧,肥一點的。 這些年的春節,我回到鄉下去,看爺爺山窩窩里瘦小的土墳。在雜草蓬勃的墳前,我用一個土碗祭奠我爺爺,土碗里,是炒的肥肉。我喃喃地說,爺爺啊,你生前一直沒吃夠肥肉,而今,你就吃個夠吧。我感覺,有一股風飄來,想來是爺爺的靈魂飄蕩而來,開始吃肥肉了。 肥肉,哺育了我青春時節身體的拔節,也讓我的一生,打上了艱辛生活的底色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文章

去朋友家,在她家陽臺上發現一種植物,葉子毛茸茸的,一碰,手指上居然有類似薄荷的香味。我不明所以,朋友卻笑得淡然:“這花就叫碰碰香,一碰,就香。” 碰碰香,這名字真美,一碰,就發出香味,手留余香,讓人回味無窮。不像害羞的含羞草,一碰,就縮緊身子,還沒有香味。那是第一次知道這世上還有這種花,叫碰碰香。 這之后,去朋友家,總要跑去她家窗臺,拿手去觸碰碰碰香,然后聞自己滿手的香,覺得一聞這花香,所有的煩惱,頓時灰飛煙滅。 朋友見我著實喜歡,她說送給我,我當然樂不可支,寶貝似的抱在懷里。 朋友還說,這花好養,扦插即活。剪幾枝插在花盆里,十天半月,它準能生根發芽,好養得很。我一聽,更加歡喜。回家后,馬上找出瘦弱的幾枝,剪斷,插在空花盆里,擺放在向陽的窗臺上。果真一插就活,好養得很。 我沒事時,就喜歡去陽臺上,碰那碰碰香的葉子,一碰,手上就有濃濃的香味,深嗅,不舍得洗掉。 不知不覺,我家的陽臺上,就有了三盆碰碰香。家里來客,觀賞我養的花,我準會喜滋滋地介紹,這就是碰碰香,一碰就香呢。好奇者,準會拿手去碰,一碰,果真香氣撲鼻。 有時我也分兩三枝給愛這碰碰香的朋友,教她怎么扦插,怎么管理,雖舍不得,但心里想著,別人也會因為這香味,而變得心情愉快,自然而然,心情就美。 有人告訴我,她家的碰碰香,長勢喜人。此時我的心頭,也會涌起一陣快樂和幸福的感覺,這不就是“贈人玫瑰,手留余香”? 碰碰香,成為我陽臺的一景。養一盆碰碰香,其實養的就是一份美好的心情,同時也加深了與愛花朋友間的友誼。 那日,一朋友來訪,看到碰碰香,突然眼前一亮。她說,這碰碰香不僅是觀賞植物,還能泡茶喝,能提神醒腦。我摘了兩片,洗凈,放進杯子里,輕啜一小口,果然香氣撲鼻,讓人神清氣爽。 從此后,我對碰碰香更加喜愛了,養護也更加專心了,那幾盆碰碰香,成了我最愛之物。有時候,看著它們,就想,若是一個人能活得像碰碰香一樣,看似普通平凡,內在卻散發著香味,那該有多好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干凈文案簡單適合發朋友圈 一、電影是多么仁慈,總是讓錯過的人重新相遇。 二、生命中總有一個人,毫無緣由地喜歡著你的一切,你的情感中總有一個人,和你保持在合適的距離,給你別樣的感動和入心的溫暖。 三、要么敢愛敢恨快意人生,要么沒心沒肺扮傻到底,別讓自己活成了那種,懂得很多道理卻也過不好這一生的人。 四、對未來的構想大概是這樣:家人安在,摯友一二,喜歡的人久伴不棄,對曾經不無后悔,對未來愈戰愈勇。 五、愿你一生溫暖純良,不舍愛與自由。——高曉松 六、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,忘記那些不愉快的往事,聽聽音樂,看看風景,說能說的話,做可做的事,走該走的路,見想見的人。 七、不要因為今天的一點點不順心,就隨便把今天輸掉。 八、你要做一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,不準情緒化,不準偷偷想念,不準回頭看,去過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聽話,不是所有的魚都會生活在同一片海里。——村上春樹 九、我最崇拜的人,是我自己,只有我才會幫自己,度過一山又一山,克服一次又一次的難關。 十、不喜歡的東西干脆就扔了,眼前干凈,心里也就變得輕松。不舍終會過去,你我總要前行,愿你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過一生。 十一、越是好書,越適合晚點再讀;越是好人,越是適合晚點再遇上。 十二、你卑微的請求只會換來對方的自豪感和自己的無能為力;挽留一個人,不如把自己變成一個值得愛的人。 十三、人與人之間最舒服的關系,是可以一直不說話,也可以隨時說話。 十四、真正在乎你的人,口袋里總是有糖,而不是大道理,他知道江湖艱險,并且只想照顧好你。 十五、這個世界有太多的無法理解,我們能做的就是愛我所愛,恨我所恨,人生那么短,好酒要喝完。 十六、愿你早日學會逢場作戲,愿你早點習慣物是人非,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和天真的你一樣容易動真情。 十七、時間會帶來驚喜,只要我們肯認真地,有希望地,走過每一天。 十八、每個人都有屬于自己的一片森林,也許我們從來不曾去過,但他一直在那里,總會在那里,迷失的人迷失了,相逢的人會再相逢。 簡單干凈的心情文案 一、溫柔要有,但不是妥協,我們要在安靜中,不慌不忙的堅強。 二、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,不求盡善盡美,但求無愧我心。 三、余生很長,愿你擁抱自己,努力成長,眼里長著太陽,笑里全是坦蕩。別讓美好的愿望,在歲月里積滿灰塵。 四、學會一個人生活,不論身邊是否有人疼愛。做好自己該做的,有愛或無愛,都安然對待。 五、抱最大希望,盡最大努力,做最壞打算,持最好心態。記住該記住的,忘記該忘記的,改變能改變的,接受成事實的。太陽總是新的,每天都是美好的日子。 六、余生很貴,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,愿你能穿運動鞋擼鐵汗如雨下,也能穿高跟鞋瀟灑貌美如花,不負青春,不負自己。 七、生活總是這樣,不能叫人處處都滿意。但我們還要熱情地活下去。人活一生,值得愛的東西很多,不要因為一個不滿意,就灰心。 八、有人幫你是幸運,學會心懷歡喜與感恩;無人幫你是命運,學會坦然面對與承擔。沒有人該為你做什么,因為生命本是自己的,你得為自己負責任。 九、清醒時做事,糊涂時讀書,大怒時睡覺,獨處時思考;做一個幸福的人,讀書,旅行,努力工作,關心身體和心情,成為最好的自己。 十、別人再風光,你指望不上,眼前再狼藉,不得不繼續!沒人扶你的時候,要自己站直,沒人幫你的時候,要自己努力。相信自己,只要你足夠勇敢,沒有熬不過的艱難。 十一、在你遠處的都是風景,在你眼前的才是人生。我們要學會欣賞遠處的風景,也要懂得經營眼前的人生。 十二、無論怎么樣,一個人借故墮落總是不值得原諒的,越是沒人愛,越要愛自己。你還年輕,別湊活過,接下來的人生,還有萬萬種可能。 十三、如果要給美好的人生一個定義,那就是愜意。如果要給愜意一個定義,那就是三五知己,談笑風生。 十四、放棄了,就不該后悔。失去了,就不該回憶。放下該放下的你,退出沒結局的劇。不亂于心,不困于情,不畏將來,不念過去,如此,安好。 十五、如果你要做一件事,不要到處宣言自己的想法,只管安安靜靜的去做,值不值,時間是最好的證明,自己的人生,得自己負責。 十六、時間會蒼老我們所有的等待,但同時也會給予我們所有的期待,不驕不躁,你會遇到你想要的。 十七、愿你陽光下像個孩子,風雨里像個大人。愿你能帶著陽光攜著夢想,一路高歌到遠方。 十八、人不必太美,只要有人深愛。人不必太富,只要過得溫暖。 十九、生命是一段旅途,翻山越嶺,還是涉水乘舟,一切全憑自己。走在生活的阡陌中,不必讓自己背負太多,淡淡聽風,才會走的更輕松。 二十、不喜歡的就不要假裝,不適合的就不要勉強,生活已經那么不容易了,何必再辛苦自己。 簡單干凈的文案 1.有些風景只能喜歡卻不能收藏,就像有的人只適合遇見卻不適合久伴一樣。 2.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,適逢其會,猝不及防。故事的結局總是這樣,花開兩朵,天各一方。 3.半生花開,半世花落。這山長水遠的道路,終究是要自己走下去。 4.有生之年,只訴溫暖不言殤,花味漸濃,茶味漸醇,傾心相遇,安暖相陪。 5.別擔心,總會有一個人穿越人潮來愛你,讓你相信,生活對你的所有刁難都是值得的。 6.其實最好的日子,無非是你在鬧,他在笑,如此溫暖過一生。 7.幸福不會遺漏任何人,遲早有一天它會找到你。 8.每個人心底都有那么一個人,已不是戀人,也成不了朋友。時間過去,無關乎喜不喜歡,總會很習慣的想起你,然后希望你一切都好。 9.任時光流轉,歲月變遷,不抱怨,不言苦,不憂傷,不認輸,安靜生活。 10.某些人,只想念,不聯系;只關注,不打擾。 11.沒必要著急,若是注定發生的事,它一定會發生,在合適的時機,和對的人一起,因一個最恰當的理由。 12.你優秀了,自然有對的人與你并肩。還是先想著如何使自己變得更優秀吧,別整天奢望會遇見什么對的人,你還太年輕,就算遇見了也抓不住。 13.與其相見,不如懷念,與其攀緣,不如隨緣。人生不過是一場旅行,你路過我,我路過你,然后,各自修行,各自向前。 14.你現在的氣質里,藏著你走過的路,讀過的書和愛過的人。 15.我終于相信,每一條走上來的路,都有它不得不那樣跋涉的理由。每一條要走下去的路,都有它不得不那樣選擇的方向。——席慕容 16.不管你經歷多痛的事情,到最后都會漸漸遺忘。因為,沒有什么能敵得過時光。 17.能打動人的從來不是花言巧語,而是恰到好處的溫柔以及真摯的內心。 18.獨自旅行,不受羈絆,沒有約束。有一天,背上包,帶上自己,有多遠,走多遠。 19.總有一個人,一直住在心里,卻告別在生活里。忘不掉的是回憶,繼續的是生活,來來往往身邊出現了很多人,總有一個位置,一直沒有變。 20.剛要成熟,又要老去。時光,好不經用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短句

OPEN445RE115EF5EE

 


2444兆勁2023存股名單推薦 9931欣高2023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3金融股哪支存股獲利好2706第一店高殖利率股票推薦 9912偉聯2023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3電零組股哪支存股獲利好

 

arrow
arrow

    s66yt7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